Tuesday, March 18, 2014

超驚喜婚禮


結婚半年多啦,一直沒有把當時的情況記錄下來,有許多人在一陣驚訝中發現我們怎麼突然結婚了。避免以後忘記,來認真記錄一下當時的情形。



要從什麼時候開始講呢?從前年(2012)的大約九月開始說好了,那時候高中的好友,後來一起跑步的 精精,遠在英國唸書,突然找我們隔年的九月去法國跑紅酒馬,經過一番掙扎後,就決定2013年的9月要去法國跑紅酒馬
精精求婚完的照片

接著大約2013年4月的時候老婆的同事Richard在日本求婚,預計在2014年2月結婚(詳情請參考-沖繩參加婚禮 - 因為我還沒寫,所以現在還沒有Link XD 待補)他們幾個同事在聊天時聊到"如果很確定你的對象是要走下去的,那早點結婚比較好"。大概就是這時候埋下的種子。
沖繩參加婚宴


緊接著,參加了飲食調整班,我跟老婆兩個人都瘦下來非常非常多,多到我看照片的時候都覺得當時怎麼可以如此不知羞恥地覺得自己一點都不胖。(飲食調整班教練是我自己的大學同學,有需要者請內洽)。個人對於這個過去實在不太想把照片拿出來。


接著是4月底我的大學美女同學 佑慈,跟她老公去學了姓名學,就幫我跟Jenny算了一下,結果竟然是“你們兩個結婚之後的事業及金錢運會比較好”,成為了一個重要的稻草,所以理所當然的他們兩個就被請來當我們的證婚人。


另外其實我們已經討論了很久想要拍生活寫真,希望記錄我們平常的生活,希望以後看到照片可以想起來說,“噢~我們當年就是這樣子過生活的”,當時跟Marce約訂的拍照也安排在這附近的時間。預計會在8月初拍照。

~2013~Danny&Jenny情侶寫真


接著就是五月初,當時飲食調整班還沒結束,我正在準備切芭樂當隔天的零嘴的時候。Jenny走過來突然撒嬌地問說:

"你願意一輩子為我切芭樂嗎?" 。

我就很順口地回了:"當然願意啊。"

..............

..............

"等一下~你剛剛這是求婚嗎?"

老婆突然開心的笑說 :"對啊~未婚夫Get!"

以上就是我們的超芭樂求婚。

當時的討論從惡搞上來說

1. 照片有了
2. 蜜月旅行也訂好了
3. 人也是瘦的
4. 還多了婚假可以用

當然我們雖然搞笑,但是對於結婚並不是真的這麼膚淺阿。在那個芭樂的求婚橋段後,其實我們也花了時間討論了一陣子,其實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很確定我們想要牽手一起走一輩子。所以我們是在五月初才決定要結婚。當時直接訂的時間就是8/28日我們的在一起紀念日結婚,然後就接著出國蜜月。

算起來其實只有三個月的時間,要搞定婚禮似乎非常的趕。但是其實我們有個共識,希望簡單,隆重,又希望與眾不同。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去士林地方法院公證結婚。

一開始跟雙方家長說的時候其實5月說8月要結婚,嚇到了爸媽。非常感謝Jenny的爸媽願意放心的把Jenny交給我,也願意讓我們用這樣的方式辦這場婚禮。還有我的爸媽,我們家算是比較傳統的家庭,也很感謝爸媽願意讓我們用這樣特別的方式結婚。

接著就是一堆需要準備的東西
1. 婚戒 - 女媧之石
2. 禮服 - 淘寶 + 獅子林定做
3. 婚攝 - 婚攝熊
4. 生活照 - Marce

咦~好像也沒有很多

緊鑼密鼓地把東西都訂好之後,其實還不到6月底,這時候還沒有通知朋友。可能是因為我們很想看大家驚訝的表情(想當年剛在一起的時候也是讓一堆社團的朋友感到驚嚇與意外),所以突然很想惡搞所有朋友。因此有想要讓朋友到達現場才發現我們要結婚這件事情。我想驚訝的表情可以讓我們兩個人開心很久。

所以接下來就是想一個適合的理由把大家騙來瞜,畢竟選的時間是平日,想把大家騙來相對困難阿,勢必得是一個重大的理由。因此決定用求婚這個理由,但是有一連串的疑問,地點要選在哪邊,選了又得解釋為什麼要在那時間去那邊。

最後想出了一個理由!
就是

"我跟女主角說,我有個朋友最近剛入行當婚紗攝影,所以需要有作品集,所以我們就決定在當天在士林官邸拍Demo照,然後騙女主角穿得票漂亮亮的被求婚"

這樣的理由其實是拿來騙朋友的
1. 這樣大家看到女主角穿婚紗不會感到奇怪
2. 這樣大家不會懷疑為什麼要到士林官邸
3. 大家看到攝影師不會感到奇怪


當時覺得天衣無縫阿,但其實整個理由漏洞百出,但是我還是成功的把大家騙到士林官邸了。

好長,先寫到這邊,請待續!





















真的這樣寫應該會被打扁,還是一口氣寫完吧。接下來就是當天的行程啦。
===================================================

當天一大早,婚攝阿良哥從彰化鹿港上來。先拍了我們的準備時間,因為我們沒有請新秘,新娘是自己上妝的,所以其實整個準備時間不到半小時,讓平常拍準備可以拍很久的攝影師拍得非常迅速。


接著就出發前往士林官邸啦,我們抓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到那邊之後還有時間拍了幾張婚紗照。



因為其實天氣很熱,所以其實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躲到咖啡廳裡面等其他人到阿。這時候發生了個小插曲,Crane 提早到了,提早到了就算了,他還跑進同一個咖啡廳裡面,這下子尷尬了,因為其實是新娘看到他,但是又要裝作沒看到。我立刻衝過去,把他拉出去外面。還好他相信了新娘沒看到他。

大家在門口集合

先把大家帶到求婚地點Stand by

新娘出場,看起來似乎是被驚嚇到了,但其實是在想說:"等下就可以看到大家驚訝的表情了"

然後已經把大家一大早的騙來了,當然演戲要演一整套。所以一定要跪下來求婚,還有準備求婚的台詞,這一段到是連新娘都不知道。

一克拉的Tiffany 大鑽戒,淘寶買的,沒記錯的話是15人民幣。

這時候大家都在為求婚成功感到開心。

感謝大家來幫忙求婚。

在公布事實之前先來個合照,避免待會發生什麼意外。


接著就是公布其實今天驚喜不是給新娘子的,是給大家的,我們要去結婚了。

沒錯,就是這個表情,哈哈哈,計畫了一個月就為了這一刻。

大家都有一種"你好樣的!"的表情,最右邊那一對是事先知情的,所以也是笑得很開心。

這一張我有點納悶,怎麼兩個人表情差這麼多

有人還在震驚中恢復不過來。

宣布之後的合照果然不一樣。



 這個時候在FB上面po了求婚成功的打卡,立刻收到大量的恭喜。感謝大家的祝福。


原本是要搭計程車的,剛好Crane有開車來,所以我們就跳上Crane 的車子直奔士林地方法院公證結婚啦,選那邊是因為有一個小小的教堂,還有有法官證婚,然後因為我們挑的時間很冷門,所以基本上等於包場。

先填公證書

來個大合照先


蓋頭紗


儀式開始,法官很有梗,非常有趣。

因為只有我們一對新人,法官讓兩邊家長,證婚人上台講話,這一段都錄影下來了,所以沒有照片,感謝有這麼多人愛我們,真的很感動。

當天親友大合照

被騙來的朋友們大合照。


到這裡告一段落,但是接著就是朋友們的拍照上傳打卡,造成其他朋友的另一波驚嚇。

在鶴牧車上的拍照







這一系列應該讓朋友們都驚呼,阿不是剛剛才求婚,這個結婚是怎麼回事。原本想把大家的回應貼上來的,但是太多了,我發懶。



接著中午訂了士林的 味集廚房,當天剛好有牛排兩倍大的活動,請大家吃飯,同時也錄了大家對我們祝福的話。

接著下午就前往淡水戶政事務所登記,以及在淡水拍了一些婚紗照。只能說這次請婚攝我們整個賺翻了,包含婚攝、婚紗照還有婚錄。除了當天剪接的短片之外,還剪接了長的影片,包含致詞跟我們朋友們給的祝福的話,還有求婚實況,這個就讓我們自己私藏啦。


文章最後附上不良熊婚攝 阿良哥 當天半夜就立刻上傳的剪接影片,謝謝大家的收看。




No comments: